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胡少华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习近平 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其中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 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 8年;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阶段性减免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

3月 10日,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4月份的供应量将达到 1230万桶/日。也就是说,将在最大持续产能(MSC)1200万桶/日的基础上再增产 30万桶/日,公司已与客户达成协议自 2020年 4月 1日开始提供上述原油量,预计此举将带来积极和长期的财务影响。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俄罗斯有能力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日。这将使该国的原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80万桶。

2月,CPI 同比增长 5.2%,涨幅较上月小幅回落 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 21.9%(其中猪肉价格上涨 135.2%,影响 CPI 上涨约 3.1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 0.9%。消费品价格上涨 7.9%,服务价格上涨 0.6%。

12月平均,同比上涨 5.3%。2月 CPI 环比上涨 0.8%,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 3.0%,影响 CPI 上涨约 0.99个百分点。

2月,PPI 同比下降 0.4%,环比下降 0.5%。1-2月平均,同比下降 0.2%。

其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 1.0%,降幅比上月扩大 0.6个百分点,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 0.74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 0.1个百分点,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 0.3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 0.5%,环比下降 0.3%。1-2月平均,同比下降 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