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凯基证券香港投资日志

来源:凯基证券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憧憬美国将降低薪俸税及宣布重大措施刺激经济,带动美股反弹。虽然港股高开 67点,不过,大市于昨天已先行反映其利好因素。

另外,英国央行今午突然宣布减息半厘至 0.25%,不过对港股的刺激作用有限。恒指收报 25,232点,跌 161点。国指回 83点至 10,070点。大市成交额为 1,126.8亿元。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此外,投资者也对白宫仍然没有公布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财政刺激措施细节,感到失望,引发周三美国股市的新一轮抛售。美国三大股指分别收低 4.7-5.9%,从历史高位回落 19-20%,跌至熊市边缘。但是,资金并未流入美国国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0.82%。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天较后时间,就美国应对疫情的一系列措施,发表讲话。实际上,美国最近的降息,并不能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因为市场认为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不大,而降息也无助于防止经济放缓。

投资者希望美国可以推出直接的财政刺激方案。由于目前的美国股市波动已经升至过去 30年(除 2009年金融危机外)的最高水平。因此美国政府和国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尽快推出大规模的财政救助计划。

监于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预计恒指今天将测试 24,900点的主要支持。但是,总理李克强建议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中国政府最新的工作优先次序转移到复工复产,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逐步恢复正常。建议趁目前的调整买入,中国互联网龙头股和优质国内内需股。

技 术 分 析港股于周三先升后回,跌 161点,以阴烛收市,成交金额 1,126.8亿元。虽然恒指于 25,000点见支持,不过于 25,500点见阻力。指数仍有较大的下跌裂口未补回,而且恒指波幅指数继续处于偏高水平,另外,RSI 于现水平反覆,而 MACD 亦继续于负方区域,技术走势仍较疲弱,料大市短线仍较波动。恒生指数第一个支持位为 25,000点,第二个支持位为 24,540点,另一方面,第一个阻力位为 25,500点,第二个阻力位是 25,8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