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联虹普:中标平煤神马PC项目,技术跨领域复用再下一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中标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40万吨/年一期10万吨聚碳酸酯项目PC装置絮片干燥系统采购,中标金额6500万元。

掌握干燥核心技术,拓展聚碳酸酯领域。聚碳酸酯(PC)是五大通用工程塑料中唯一具有良好透明性的热塑性工程塑料,其最终含水量要求不高于0.02%。

PC干燥不好会造成加工制品易降解、色深、变脆,影响成品质量,絮片干燥是PC高端应用的关键工艺。子公司Poymetrix在絮片干燥核心技术领域有超过20年的专业技术经验,流化床、吸顶式/立式干燥机构成的干燥系统可提供为各种高分子聚合物进行干燥调节的技术;两段式干燥调节技术可在进行大容量处理的时候提高湿度控制精度、降低能耗、缩短时间,客户包括陶氏(美国)、陶氏(德国)、日本住友等。从中标结果来看,公司中标报价较两家竞标对手分别高60%和100%,充分体现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且要求合同生效4周内提交施工图,36周内成套设备到场,预计项目施工周期1年。

技术跨领域复用再下一城,聚碳酸酯大量产能待释放。此次中标是继公司与Poymetrix在2019年开拓PA66干燥领域工程实例后的再次合作,2019年11月公司与浙江嘉华签署尼龙66切片干燥调质项目合同,采用新型干燥风机及干燥塔后,电力消耗降低30%以上。此次中标充分体现了公司系统集成服务优势与控股子公司Poymetrix干燥领域先进技术Know-how的深度融合,成功实现了公司干燥技术解决方案的跨领域复用。截止2019年底,国内聚碳酸酯产能约160万吨/年,国内自给率不足50%,高端产品仍掌握在科思创、帝人等海外厂商,2020-2022年仍将有超过210万吨聚碳酸酯产能待投产,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量。

公司业务多点开花,在手订单充裕成长确定性高。未来三年国内己内酰胺+聚酰胺扩产超过300万吨,EPC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子公司Poymetrix是固相增粘与rPET技术龙头,受益于全球禁塑限塑政策推进,rPET订单有望超预期;公司与南京化纤5.9亿元签订4万吨莱赛尔纤维项目将贡献业绩;三联数据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研发了端-边-云协同的化纤工业智能产线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包括智能一体化控制柜、智能机器人系统,商业模式从订单式向订单+商品式转变。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超过30亿元,未确认收入订单金额超过18亿元,未来成长确定性极高,成长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2、2.58、3.49亿元,对应PE分别为32X、24X、17X,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锦纶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订单数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公司下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联虹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