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行业点评报告: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一季度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路璐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截止3月2日,已有19家游戏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其中3家同时披露2020一季度业绩预告。

点评:

“宅经济”催化,一季度业绩迎来高增长

19家游戏2019年度业绩快报的游戏公司中业绩预增的共有10家公司,其中增速超过50%的有6家。同时3家公司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昆仑万维预计业绩同比增幅为33.7-58.7%,游族网络预计业绩同比增长80-100%,姚记科技预计业绩同比增长150-230%。整体一季度游戏板块业绩增长具备确定性。

重点上市公司梳理

完美世界:实现营业收入80.38亿元,同比增加0.05%,归母净利润15.04同比减少11.85%。其中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68.3亿元,同比增加25.99%,实现净利润约18.8亿,同比增长37.41%。3款新手游表现超预期。

三七互娱: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73.28%;归母净利润21.44亿元,同比增长112.58%。新项目营收贡献超过七成。预计2020年Q1手游业务经营流水同比增长25-30%世纪华通:实现营业收入151.1亿元,同比增长20.65%;实现归母净利润25.51亿元,同比增长89.49%。重量产品《龙之谷2》已获版号,2020有望上线并由腾讯独代。

游族网络:实现营业收入35.16亿元,同比下降1.82%;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元,同比下降45.47%。主要系《少三2》的推广费用及计提减值影响。2020年Q1归母净利润预计在3.11-3.4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0-100%宝通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4.65亿元,同比增长13.77%;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2.89%。出海业务收入稳定,自研产品流水稳步攀升。

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下降18.14%;实现归母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111.46%。代理产品《一拳超人》表现出色。推迟产品《真红之刃》、《街霸:对决》等2020年陆续上线,业绩将逐步得以体现。

投资建议

短期内受假期及疫情影响游戏公司业绩增长明确,长期看5G商用落地云游戏有望迎来爆发。建议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宝通科技、吉比特。

风险提示

游戏流水表现不及预期、版号发放不及预期、政策监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