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2020第10期:央行再提房住不炒,板块仍具配置价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上涨6.27%,于28个行业中位列第19:本周大盘上涨5.04%,农林牧渔、纺织服装及商业贸易板块涨幅靠前,地产板块上涨6.27%,在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19位。近一月来看板块涨幅超14%,明显跑赢大盘。本周末板块PE估值快速回升至8.85X,PB估值回升至1.40X,随着股价回升板块估值二月以来震荡上升,但仍处历史低位,板块PE及PB估值相对全部A股的折价为44%及20%,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59%及38%。个股方面,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南国置业、大龙地产、中交地产等,其中武汉房企南国置业湖北省外各项目逐步复工,大龙地产受益基建概念;跌幅前五为西藏城投、中珠医疗、阳光城等,其中中珠医疗此前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过程中且尚未有结论性意见。重点公司除阳光城外均有上涨,其中泰禾集团涨近21%,宽松预期下大幅反弹,此外招商积余、招商蛇口、中南建设等公司涨幅靠前,周涨幅分别为8.67%、7.96%及7.95%。

央行再次强调“房住不炒”;重点公司发布2月销售:1)3月3日,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电视电话会,再次提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此外,驻马店及广州陆续撤回此前出台的下调首付等支持政策。2)重点公司发布2月销售情况,疫情影响逐步显现。

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连升五周,周成交量超年初至今周均成交量:成交上,本周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连升五周,周成交量超今年周均成交量,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年初至今累计同比降39.9%,基本与上周末持平。本周重点一二三线新房成交继续全面回升,其中一线及三线周成交量均超出周均成交量,同比来看,三线同比表现继续亮眼,降幅连续第二周大幅收窄,累计来看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同比-38.8%/-46.2%/-34.5%。供给上,重点10城新增供给本周有所反弹,同比降幅大幅收窄,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降37.9%。截至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2.28个月,去化周期不断提升主要是受成交下降滚动计算的影响。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40.0%/-21.1%/-53.8%,重点一三线降幅均有收窄,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10.76/6.80/15.42个月,重点二线维持低位。

维持推荐评级:本周基本面继续回暖,但同比来看降幅依然较大,2月重点公司销售同比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疫情影响逐步显现;政策上,中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驻马店及广州陆续撤回此前出台的下调首付等支持政策,目前来看政策基调依然比较谨慎,行业大规模的放松可能性较小,

但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短期承压及行业的经济调节器作用,我们认为政策端边际转松的方向不会改变。考虑到(1)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2)重点个股股息率较高,(3)资金面整体边际转松下近期高评级房企信用利差明显缩小,融资成本降低,(4)政策端边际转松的方向不会改变,我们维持板块“推荐”评级,个股上资金面稳健的龙头企业或将呈现较大优势,建议重点关注万科、保利等行业龙头。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行业及信贷调控政策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