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20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继续关注5G应用的主线,选择业绩稳健龙头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基本面方面,线上端应用表现优秀

1-2月国内电影市场处于暂停阶段。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国内电影市场处于暂停放映的状态,我们预计随着国内疫情控制的逐步趋稳,4月-5月后我国电影市场将逐步迎来复苏;2020年3月3日,电视台端的《安家》、《完美关系》、《谷文昌》市占率排名前三,网络端播放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安家》、《热血同行》和《危险的她》;1-2月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时长持续增长,资讯、电商、在线视频、线上教育等细分领域均较为活跃,促使全网用户的整体使用时长大幅增长;1月手游市场竞争格局有所变化,莉莉丝拿到版号的《剑与远征》获得了1月份国内iOS手游下载和收入双榜第三名;此外腾讯发行的《穿越火线:最强王者》、《QQ飞车》和《火影忍者》三款手游重回前十名,加上冠亚军《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使其牢牢占据了Top10的半壁江山。

行业的整体业绩仍处于底部盘整阶段,但分化较为明显

通过分析2019年前三季度文化传媒行业的业绩情况,我们认为文化传媒5个子行业的运营情况有所分化,营收增长率方面,平面媒体子行业的营收增速也保持稳健,而广播电视和电影动画子行业依然受到行业景气度低迷影响使营收持续下滑;归母净利润增长率方面,除平面媒体外其他行业整体归母净利润增速情况仍不乐观。从已经公布的行业2019年业绩快报来看,行业内约半数的公司业绩增长同比为正,显示出行业内业绩的分化较为明显。

估值在中长期有提升空间

截至2020年2月底,剔除负值情况下文化传媒行业TTM整体约为31.25倍,较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约为259.84%,绝对估值和估值溢价率小幅上扬。结合行业基本面和市场情绪进行分析,我们认为在长期内行业龙头个股的相对估值仍然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成长性优秀的龙头个股的估值修复性行情,选择中长期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

投资逻辑:继续关注5G+应用的投资主线

我们继续推荐5G+应用的投资主线,看好5G+应用概念中的渠道端广电整合、手游两大部分,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龙头个股。具体策略方面,我们认为3月份投资者仍然需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的防控进展,其效果将对行业内板块形成阶段性的跷跷板效应。整体上我们认为行业中长期复苏的趋势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3月关注受全国一网政策整合持续推动所利好的有线运营板块,并中长期关注5G落地持续利好的手游板块;此外若疫情控制持续得力,可以关注逐步恢复复工所利好的影视动漫板块。我们维持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完美世界(002624)、歌华有线(600037)、中国电影(600977)、三七互娱(002555)、北京文化(000802)。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行业经营数据不达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疫情控制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