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在即,鲲鹏将是重中之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华为官网披露,华为开发者大会将在2020年3月27-28日召开,并依托于华为云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本次大会,华为鲲鹏生态将为重要的主题之一,将涉及到异构计算、云手机、开源生态等多个细分子领域与技术方向最新进展。

华为鲲鹏生态密集预热,大幕即将拉开。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华为已针对鲲鹏相关主题推出多场开发者沙龙线上直播。截止至3月8日,相关沙龙已开展5期,话题涵盖AI 相关的视觉方案、自然语言处理、强化学习等技术主题,以及云计算、云手机、IoT 等应用主题。华为鲲鹏生态密集预热充分表明华为拓展鲲鹏生态的意志与决心,在开发者大会上将有望披露更多相关进展。

多个行业取得落地,伙伴生态出具规模。自2019年以来,华为鲲鹏生态行业落地不断取得进展。根据新华社报告,华为鲲鹏曾在2019年9月4日与南方电网实现首个电力行业相关应用落地。同时,鲲鹏通过“凌云计划”等项目在电信、金融、基础软件等多个领域与相关上市公司展开广泛合作,并在厦门、成都、重庆、南京、北京、深圳、许昌等多地建设相关项目及产业基地。鲲鹏生态已呈现“星火燎原”之势。

“鲲鹏+昇腾”打造最新异构计算组合,优先针对未来数据时代展开布局。2019年7月,华为总裁任正非曾在演讲中指出,相比于5G,人工智能才是大产业。在2018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已正式发布昇腾310和昇腾910两款AI 芯片。结合鲲鹏已有的云服务器落地基础,华为有望打造“鲲鹏+昇腾”自主化异构计算组合解决方案。我们认为,鲲鹏将不仅成为华为在信创领域的“数字底座”,更将成为其在异构计算领域的主要支撑,实现公司在未来数据时代的产业优先布局。

投资建议: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在即,鲲鹏生态将迎来新的发展纪元。

我们预判,2020年将是华为鲲鹏产业放量的元年。推荐重点关注东华软件、常山北明、神州数码、拓维信息等鲲鹏产业链核心成员,以及用友网络、诚迈科技、长亮科技、超图软件、东方通等应用领域生态合作伙伴。

风险提示:鲲鹏生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