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QFII、社保去年四季度偏爱细分行业龙头 中信特钢被加仓最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20-03-11 08:4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FII、社保基金最新持股动向浮现。10日,科创板2019年首份年报出炉,乐鑫科技净利润增逾68%,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约40万股。除乐鑫科技之外,QFII、社保基金还出现在16家已发年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其中10家为新进或加仓。

QFII、社保青睐十公司

乐鑫科技10日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5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68.83%。2019年乐鑫科技总计销售了1.44亿颗芯片和模组,同比增长79.44%。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7月上市的乐鑫科技,当年四季度获得两只社保基金青睐,合计新进39.94万股,乍看数量不多,但考虑到去年7月22日上市时非限售流通股只有1743.71万股,社保基金新进数量占当时流通股比例已达2.29%。即便今年1月下旬一般法人配售股上市后,目前流通股也仅为1835.94万股。

记者据Wind统计发现,截至10日收盘,包括乐鑫科技在内,17家已发2019年财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QFII或社保基金,其中15家公司为社保基金持有,另外的嘉泽新能、瑞达期货则为QFII。

从社保基金或QFII去年四季度持股变化来看,7家公司获加仓、3家为新进,另外4家遭减持、3家按兵未动。中信特钢去年四季度获加仓最多,社保基金增持895.59万股至2899.95万股。中科创达、平安银行也获社保基金加仓600多万股,中公教育被社保基金加仓579.99万股,佳士科技、方大特钢获增持也超过200万股,金雷股份获增持79.36万股最少。

新进公司除了乐鑫科技外,还有同和药业、瑞达期货。QFII摩根大通银行去年四季度新买入瑞达期货25.01万股,社保基金421组合则新买入同和药业155.78万股。

其余7家公司中,三峡水利、齐峰新材、海翔药业和金禾实业被社保基金减持54.94万股至851.28万股不等。QFII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对嘉泽新能按兵不动,山大华特、阳谷华泰的社保基金持股也未变化。

偏爱细分龙头和绩优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QFII青睐公司普遍是细分行业龙头之一,例如乐鑫科技是物联网Wi-Fi MCU通信芯片及其模组龙头,金雷股份为风电主轴龙头 ,中科创达为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平台技术及解决方案龙头,瑞达期货为期货龙头之一,中公教育是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招录考培龙头,方大特钢和中信特钢分别在汽车弹簧扁钢和轴承钢、弹簧钢等领域具有优势。

还有,社保基金或QFII最新青睐公司去年业绩多数继续较好增长乃至提升明显。譬如中信特钢去年净利润增长50.45%,远好于2018年的29.19%,类似的还有平安银行、方大特钢、同和药业、瑞达期货,尤其是同和药业、金雷股份从去年两位数下滑转变为60%以上增长。而中科创达、中公教育、乐鑫科技等仍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从股价表现看,17家公司股价去年四季度几乎都为上涨,尤其是10只获青睐股中只有金雷股份下跌,其余均跑赢沪指4.99%的涨幅,例如中信特钢、同和药业等上涨大涨30%甚至40%,方大特钢、中科创达、瑞达期货等涨逾20%。今年股价表现上,上涨者也居多,乐鑫科技、中科创达今年来至10日大涨超40%,中公教育、中信特钢、同和药业涨逾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