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两年便巨亏 越博动力筹划跨界重组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20-03-10 13:3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越博动力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某境内通信电子设备公司不少于51%的股权,公司股价应声涨停。

9日,越博动力(300742)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某境内通信电子设备公司不少于51%的股权,公司股价应声涨停。值得一提的是,越博动力2018年上市首年即业绩变脸,盈利大幅下滑,而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巨亏7.88亿元。

去年巨亏7.88亿元

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发的越博动力2018年5月上市,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在IPO报告期的2015年—2017分别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8100万元、9400万元,盈利呈飙升的状态。

与IPO报告期盈利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市后越博动力业绩立即变脸——2018年仅盈利2121.18万元,同比下滑77%,而扣非净利润更是亏损4023.19万元。更夸张的是,近日其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营收3.87亿元,同比减少21.56%;净利润巨亏7.88亿元,同比减少3815%,其中2019年预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6.55亿元。

业绩萎靡的同时,越博动力的管理层也不稳定,去年下半年以来高管辞职频繁——2019年6月20日,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徐顺和财务总监韩晓红辞职,7月公司独立董事袁敏辞职, 10月,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高超提请辞职,12月公司董事黄宏彬提交书面辞呈。

筹划重组 股价涨停

实际上,越博动力上市以来已屡收警示函,指公司存在多项违规。2019年11月19日证监会的警示函显示:检查发现越博动力在申请创业板IPO过程中存在三项违规行为——一是没有报告2018年2月财政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及其对公司、行业的影响,另外也没有报告2018年一季度公司客户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可能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的影响;二是没有披露新能源车补贴退坡政策以及客户发生重大变化的内容以及相关风险;三是擅自删除了2018年4月IPO环节公告中的招股说明书“重大合同内容”。

2019年11月29日,江苏证监局又对越博动力信披不准确、财务核算及内控不规范、募资管理缺陷、股东大会记录不全等诸多违规事项进行警示,其中包括公司存在多确认经销商收入的行为导致公司2018年半年报净利润披露数据比实际数据多计728.23万元,三季报多计2191.27万元。

业绩巨亏面前,越博动力拟筹划跨界重组——9日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某境内通信电子设备公司不少于51%的股权,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尚处于初步筹划阶段,具体交易对手方、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

重组消息发布后,9日越博动力封涨停,报收于23.76元/股,成交额2152万元。

另外,越博动力财报显示,公司自上市以来,经营性活动的现金流持续为负,严重依赖筹资活动补充资金。记者 王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越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