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煜盛文化开启国际配售,腾网新游版号过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0-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好,上涨6.79%,跑输创业板约0.82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7.61%);跑赢市场约2.73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4.06%)电影: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多国电影行业遭受冲击。由于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威尼斯地区关闭大量公共地点,叫停多项聚集性活动。派拉蒙影业也发布声明,确认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7》在威尼斯的拍摄计划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暂时停止。根据意大利全国电影院零售商协会(ANAC)的估计,因疫情爆发,估计关闭了850家电影院约1830块银幕,分别占该国电影院总数的45%和48%。根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的统计,目前韩国电影的票房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

电视剧:3月影视剧多为IP剧、聚焦女性,湖南卫视IP热度领先。湖南卫视的《孤城闭》、《爱情的开关》,分别改编自米兰ady和匪我思存的同名高热度小说。题材方面,多为都市情感剧,包括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联合播出的《如果岁月可回头》、湖南卫视的《爱情的开关》、江苏卫视的《冰糖炖雪梨》等。

综艺:近日,国内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和运营商煜盛文化通过港交所聆讯,煜盛文化于2月27日开始国际配售,2月28日开始面向投资者公开发售。公司是国内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和运营商,业务涉及战略投资、内容供应及跨媒体运营。

主营业务包括为媒体平台(包括电视媒体平台及网络视频平台)研发、营销、制作及发行视频内容(如综艺节目及连续剧)。根据煜盛文化的招股书,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148.7%。

游戏: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公布,腾网均有游戏在列。2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20年2月份第二批国产网络游戏过审名单,名单中共包含53款游戏,其中有49款移动端游戏。在49款移动端游戏中,休闲益智类游戏占比过半,有27款。此次游戏过审的名单中,大厂网易、腾讯、心动网络、哔哩哔哩、游族、创梦天地的游戏均在列。网易此次过审的《天谕》是一款东方幻想题材的3DMMORPG网游游戏,游戏以“无束缚”作为制作理念,携手作家江南一起架构东方世界。腾讯的《秦时明月世界》、游族网络的《少年三国志:零》、哔哩哔哩的《寄居隅怪奇事件簿》也位列榜单。

体育:受疫情影响,中韩女足奥预赛延期。2020年2月28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两回合比赛将推迟至4月9日和4月14日进行,该比赛原定于3月11和3月16。亚足联将于下周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受疫情影响的亚洲足球赛事安排。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游戏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