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市场步入震荡,坚持四大主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斌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受海外疫情扩散影响,海外金融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受此影响,A股在三月份后也开始进入震荡期,指数有所回调。我们认为,这种外围市场的动荡,对于A股的冲击将更多的是情绪上的。

从更长时间维度来看,A股核心资产具备长期走牛的基础:一是利率下行的大趋势未变,权益类资产的优越性凸现。二是A股制度变革正在加速,新证券法实施,各类长线资金入市,资产转移配置的大浪潮方兴未艾。这使得A股核心资产的优势将更加凸显。每次风险冲击,都是核心资产的买入良机。三是现在全球疫情扩散,韩国、日本等厂商停工,中国开始复工,这反而有利于强化中国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

两大方向四条主线仍然值得坚定配置。

一大方向是受益于政策刺激的传统产业,两条主线是房地产产业链和汽车产业链。另一大方向是受益于政策刺激的新兴产业,两条主线是5G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我们依然维持此前确立的三月份配置方向:四条主线+黄金。房地产产业链,配置龙头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东方雨虹、江山欧派、蒙娜丽莎、美的集团等。

汽车产业链,配置上汽集团、长安汽车,还有一些基本面有反转预期的零部件厂商,如拓普集团、星宇股份、宁波高发等。5G产业链,依然坚持计算机+电子+传媒,配置中科曙光、万兴科技、顺网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置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宁德时代、比亚迪。最后,由于美联储有降息预期,适当配置黄金股对冲,如山东黄金。

风险提示:复工推进不及预期,新兴产业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