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平台化进程加快,2020年电动化加速受益确定性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菁,俞能飞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台化布局加速,2019年净利润率短期承压:判断2019年净利润增速承压主要受研发投入加大、应收账款计提减值准备影响。一方面公司新成立新事业部仍处于前期投入阶段,2019年锂电板块整线研发、3C板块自动化设备打样,燃料电池和汽车、物流、激光等板块加快布局,研发投入加大,全年研发费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另一方面公司对应收账款进行减值计提准备,影响净利润。

2020年锂电招标开启,先导订单有望逐步落地:宁德时代公告定增200亿,其中湖西、溧阳、宜宾项目规划总量及具体进度均符合预期;同时公告投资100亿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宁德新一轮扩产规划开启。全年看,宁德时代扩产及招标进度有望加速,先导作为锂电设备核心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同时海外招标、投产有望继续加速,开启全球电动化新一轮投资高峰。

总体来看:动力电池有效产能不足,未来两年锂电扩产仍在高景气周期:2020年动力电池扩产规划超180GWh,远期到2025年仍需扩产超800GWh,按照每GWh设备投资额1.8-2亿元测算,未来五年锂电设备行业空间超千亿。相较国内竞争对手,先导设备品质占优;相对海外竞品,公司产能占优。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新一轮锂电扩产,完成阶跃式成长。

看好公司横向平移、平台化发展能力,3C板块超预期,20年先导有望成为3C自动化板块黑马:公司3C事业部专注于视觉测量及精密组装自动化集成两大板块,已进入苹果、华为、BOE体系。2020年为3C大年,公司人才布局到位,产品前期推广顺利,看好公司2020年持续获得规模性订单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46.84、59.88、78.72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7.49、12.05、16.7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85、1.37、1.90元(前序预测19-21年每股收益1.06、1.37、1.92元,19年受减值计提及研发费用加大影响下调盈利预测)。结合20年下游投资扩产加速情况下公司产业地位,上调公司2020年PE估值至45倍(前序35倍),目标价61.6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政策波动、锂电厂商扩产不及预期、光伏政策波动、3C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