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通世纪2020第一季度实现盈利-350万至150万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3-09 11: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9日,资本邦讯,宜通世纪(300310.SZ)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50万元至150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120.15%至-91.36%。

宜通世纪称,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变动是因为:1、报告期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公司网络维护和网络工程业务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各地封闭社区、交通管制,导致工程工期延长,维护工单完成率较低,预计会对公司一季度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2、另外,公司按并购协议在2018年末确认了可获取的业绩承诺方需补偿的股份数仍有436.78万股未回购注销,此部分股票的公允价值变动将计入公允价值损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事项。

2019年,宜通世纪实现营收24.86亿元,同比下降3.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71.62万元,同比增长101.61%。

宜通世纪称,公司将本报告期内出售全资子公司倍泰健康100%股权形成的投资收益14,018.47万元,母公司收到以前年度对倍泰健康单项计提的委托贷款3,200.00万元计入到非经常性损益,而对倍泰健康在以前年度单项计提未收回的委托贷款13,300.00万元计入到经常性损益。如剔除该事项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929.30万元。

宜通世纪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通信设备销售业务新增订单较少,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所致。本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①公司通过开源、节流两方面的举措,加快项目验收结算、提高项目毛利率,进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②2018年公司对并购倍泰健康、天河鸿城所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后计提大额减值准备,造成2018年亏损。

且经减值测试,宜通世纪本报告期末有迹象发生减值的资产有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商誉等,2019年全年累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59,316,105.87元。明细如下: (图片来源:宜通世纪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宜通世纪主营覆盖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系统解决方案、通信设备销售业务、物联网平台及解决方案以及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于2012年4月25日上市。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通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