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环保:业绩增长较快,项目充裕定增提升资本实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19年业绩快报,19年实现营收6.50亿元,同比增长66.49%,归母净利润9504万元,同比增长57.23%。

投资要点:

业绩高速增长,符合我们预期。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9年公司在建项目陆续投产运营,同时在手订单大幅增长并顺利实施,公司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公司19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58%,同比增加3.23%,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稳步拓展市场,在手订单充裕。

公司主业为污水处理运营和环境工程业务,18年进入固废领域,目前业务主要分布在安徽省和山东省,并逐步拓展至河南、河北等区域,同时19年上半年收购安徽璠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及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大大提高了工程资质能力。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在手未完工的工程项目订单2.91亿元,是公司18年工程收入的1.21倍,未完成投资的特许经营类订单11.57亿元,与公司已经投运的运营资产规模相当。同时2019年下半年至今,公司又新中标工程类项目接近7亿元(含联合体中标的项目),新中标投资运营类项目5.64亿元,充裕订单保障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拟实施再融资,有望大幅提升资金实力保障项目推进。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939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募集资金不超过55,000.00万元(含发行费用),用于惠民垃圾焚烧项目、泰安供排水项目及补充流动资产。再融资完成后,公司归母净资产将从目前的9.38亿元同比增长59%至14.88亿元,资金实力大幅增强,同时资产负债率将从19年三季度末的60.51%下降至49.09%,增强未来业务发展可持续性。

给予“推荐”评级。

暂不考虑定增摊薄,预计公司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1.51亿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6及14倍,低于可比公司估值,且未来在污水处理及垃圾焚烧领域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发展潜力较大,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毛利率下滑,市场推进速度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环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