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卧龙电驱深度报告:电机龙头再启航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志虹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本增效改善能延续,扣非后利润增速可观

公司19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近20%,在整体电机行业增长平缓背景下成绩亮眼,随之市场担忧可持续性,但我们认为快速增长并非昙花一现,主动调整带动的降本增效可维持:产线调整及员工将继续,调整客户结构带动价格提升亦在进行。我们发现在与其他电机企业成本构成比例一致的背景下,公司毛利率提升仍有较大空间(微特电机差距在15pct以上),未来业绩增长仍可观。

电机业发展并非红海,新能源提供更多空间

市场认为工业电机领域已成熟难有亮点,但我们认为如采矿业等领域总资产仍将扩张,且设备有提升品质效率趋势,对龙头企业实质利好;新能源汽车电机是新领域,目前市场空间约200亿元,未来5年行业GAGR超20%,公司与国际顶级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深度绑定,已抢占有利赛道,新能源汽车全球浪潮中尽享红利;家电行业出现拐点,长期看空调领域销售量增速预计5%,微特电机对海外客户开拓顺利,盈利改善即将实现。

关注订单落地时间点,业绩增强投资者信心

公司与采埃孚合作,已达成为奔驰EQ平台供货22.59亿元电机产品协议,未来在宝马、保时捷等顶级车企均有望获取EV、PHEV电机订单,届时将提升市场关注度;而公司治理效果将在未来业绩中逐步得到验证,给予投资者长期看好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是9.77亿元、10.02亿元和12.29亿元,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有望超30%。我们看好公司自身的改善和在电机领域长期发展,并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迈向全球顶级,合理市值超240亿元,对应股价约18.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卧龙电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