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违规增持、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 大连圣亚股东遭上交所通报批评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5日电(张燕征)3月4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对其股东的纪律处分决定书。处分决定书显示,大连圣亚股东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及有关责任人曾于2019年违规增持,并且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对此,上交所对其股东磐京基金及其股东毛崴、韩淑琴予以通报批评,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收盘,大连圣亚上涨0.23%,其每股报价39.45元。

大连圣亚3月5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增持公司股份触及5%未停止买入

2019年7月4日,公司股东磐京基金增持大连圣亚107.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3%。此前,磐京基金已持有公司总股本的4.37%。7月5日,磐京基金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本次权益变动后,磐京基金直接持有大连圣亚669.60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0%,且披露称无一致行动人。

7月15日,磐京基金对此前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进行补充更正,补充其一致行动人为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磐京稳赢3号混合策略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磐京稳赢3号基金),磐京基金与一致行动人磐京稳赢3号基金合计持有大连圣亚5.24%的股份。

上交所称,磐京基金作为大连圣亚的股东,在与一致行动人磐京稳赢3号基金合计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大连圣亚已发行股份的5%时,未停止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违规增持的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0.24%,且未完整披露一致行动人的相关信息。

Wind资料显示,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02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51亿元,2018年总营收为3.48亿元人民币,其中旅游服务业收入占比84.59%。

天眼查显示,目前,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大连圣亚24.0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磐京基金持股9.83%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大连圣亚旗下还拥有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大白鲸海岸城、北京蓝色奔腾旅游等27个子公司。

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

据了解,磐京基金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其修订版中称,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

2019年7月15日,磐京基金披露第二次增持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磐京稳赢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磐京稳赢6号基金)已于2019年7月10-12日合计增持公司4.87%股份,本次增持前磐京稳赢6号基金未持有公司股份,增持后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0.11%股份,同时披露称增持计划没有发生变化,拟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5.13%。

随后,磐京基金在7月27日披露第三次增持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显示,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至15%,已完成前期增持计划,同时称未来12个月内拟再次增持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5%的股份。

上交所认为,磐京基金披露前次增持计划后,仅隔15个交易日即调整增持计划,上调增持计划的上限达公司总股本的5%。前期增持计划披露不准确,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

此外,根据大连圣亚于2019年8月24日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毛崴、韩淑琴分别持有磐京基金50%的股份,磐京基金、磐京稳赢3号基金及磐京稳赢6号基金的增持计划的最终决策主体为毛崴、韩淑琴。

磐京基金则在规定期限内提出了相关异议。磐京基金认为,2019年7月4日公司股价波动大,导致多笔挂单被迫成交,被动造成持股比例超过5%,不是主观故意。并且公司当晚发出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不存在披露不及时。不过,磐京基金也承认遗漏一致行动人稳赢3号原因系公司管理的疏忽。

上交所认为,磐京基金提出多笔挂单为被迫成交,但挂单买入系主动增持的行为,由于挂单前未能充分考虑持股情况,导致增持超过5%未停止买入,相关异议理由不能成立。此外,考虑到磐京基金增持公司股份超过5%后及时告知公司,并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对其不存在披露不及时的异议理由,已在处理中予以考虑。

天眼查显示,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5日,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等。自成立以来对外投资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庆成股权投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泽承股权投资等10家公司。目前,公司规模小于50人,参保人数为2人。其中,毛崴为公司执行董事,其名下拥有17家公司;韩淑琴为公司监事,其名下拥有8家公司。(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圣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