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19年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增长后劲十足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戚志圣 2020-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6.61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营业利润25亿元,同比下降7.11%,归母净利润21.86亿元,同比下降2.33%。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分析判断:

文化纸价格持稳于节前,盈利能力依然处于历史高点。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木浆价格依然底部震荡,国际及国内木浆库存都处于相对高位(2020年2月下旬青岛港/常熟港港内纸浆库存量分别为73/75万吨,同比增加62%/8%),大部分小纸厂复工较慢,纸浆消耗同比下降导致库存周转较慢。春节至今,多数规模纸厂已经正常开工,但是仍有多数中小纸企处于停机状态。目前下游的经销商已经开始陆续返回市场,印刷厂也有部分开始开工复产,然而终端需求仍处于恢复期,再加上2月是文化印刷纸的传统淡季,社会需求比较偏淡。目前文化纸主要需求集中在药品说明书以及政府相关文件印刷为主。高纸价与低浆价促使文化纸盈利能力依然处于历史高点。

箱板瓦楞纸短期需求爆发,涨价氛围浓厚。春节期间消费下降,国产废纸回收较难,废纸收购人员难以返岗,打包站复工延缓,市场上可流通的废纸资源较少。收货量严重不足导致纸厂复工较慢。而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数量增加,需求恢复较快,下游可能出现短期内蜂拥采购原纸的现象,因此涨价的氛围十分浓厚。短期内,各地的箱板瓦楞纸涨价幅度超过300元/吨。预计3月中供给偏紧的情况才会有所缓解。

投资建议

受到疫情的影响,浆价上涨仍有较大压力,文化纸高盈利有望继续维持。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行业龙头的议价能力有所提升。包装纸短期供需失衡,涨价氛围浓厚。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提升。同时公司在本部、老挝以及广西投放的新产能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市占率提升以及成本下降。根据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略微上调公司2019年EPS,2020年和2021年EPS维持不变,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4/0.94/1.02元,参照可比公司2020年平均PE估值12.8倍,给与太阳纸业11.7倍的估值,按照2020年EPS,目标价由9.4元上调至11.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持续时间过长导致3月份出版社的招标可能会受到延缓影响,出版社需求提振市场的效果可能会有所延后。2)大量包装纸厂恢复生产后,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消失,包装纸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