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2020第9期:基本面表现依然低迷,资金面边际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20-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下跌2.07%,28个行业中位列第5:受疫情全球范围扩散影响,本周大盘下跌5.05%,仅纺织服装及建筑材料板块收涨,地产板块较大盘跌幅较小,下跌2.07%,在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5。本周末板块PE估值小幅回落至8.34X,PB估值降至1.31X,板块PE及PB估值相对全部A股的折价为44%及21%,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59%及38%,总体来看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重点公司中阳光城、保利、金地、万科逆市上涨,周涨幅分别为6.52%、5.61%、4.38%及1.16%,其余重点个股均有下跌,前期涨幅较大的招商积余本周回调,降幅10.56%。

浙商银行房贷政策调整释放一定积极信号:2月24日,浙商银行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监管政策情况,将当地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30%调降至20%。本次浙商银行非限购城市首付贷款比例下调对基本面的影响可能有限,释放的积极信号值得关注,若四大行确认跟进或有更大的信号意义。

详情请参考外发报告:《资金面边际改善,板块配置价值凸显——关于浙商银行调整非限购城市首付等政策的点评》n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继续回升,同比表现依然低迷:成交方面,本周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继续回升,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但依然较大,年初至今累计同比降38.4%。一二三线中本周重点三线表现领先,成交环比大幅回升,同比降幅也大幅收窄,累计来看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同比-37.4%/-43.4%/-33.9%。供给方面,重点10城新增供给在连续回升三个月后有所回落,同比表现维持低位,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降40.6%。截至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1.92个月,去化周期不断提升主要是受成交下降滚动计算的影响。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46.2%/-19.5%/-55.8%,三线降幅有所收窄,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10.46/6.57/14.98个月,重点二线维持低位。

维持推荐评级:本周基本面同比表现依然相对低迷,近期多地出台稳定市场政策,基于房地产对经济的稳定器作用我们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城市出台相关政策。考虑到(1)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2)重点个股股息率较高,(3)资金面整体边际转松下近期高评级房企信用利差明显缩小,融资成本降低,(4)预计将有更多逆周期政策出台,尤其在“因城施策”框架下,行业及货币政策在地方层面出现进一步调整值得期待,我们维持板块“推荐”评级,个股上资金面稳健的龙头企业或将呈现较大优势,建议重点关注万科、保利等行业龙头。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行业及信贷调控政策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