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威股份:金属成形机床龙头,打造国内OLED激光设备旗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成形机床龙头,转型激光精密加工。亚威股份是国内金属成形机床龙头,其折弯机、转塔冲床、卷板加工生产线全国销量第一。目前公司拥有三大业务板块:金属成形机床、激光加工装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根据公司的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6亿元,同比减少1.73%;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同比减少7.65%。公司综合毛利率稳定,资产负债率仅为35%,经营性现金流10年为正,财务报表健康。

金属成形机床龙头地位稳固,行业复苏有望带动公司订单回暖。2018年亚威股份收入和利润总额在国内金属成形机床领域均排名第三,国内龙头地位稳固。金属成形机床行业具有周期性,公司金属成形机床技术领先,业绩波动低于行业波动。2019年Q4,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减弱,国内金属成形机床行业增速好转,公司订单有望复苏。尽管新冠肺炎对短期经济造成了冲击,但我们认为,中长期需求终将企稳复苏。金属成形机床是公司现金奶牛业务,将有力支撑公司拓展新业务。

自主研发+收购创科源,高功率激光切割业务拓展顺利。2014年前后,公司进入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领域,同年收购创科源完善业务布局。凭借在成形机床领域积累的技术、客户和渠道优势,公司激光设备发展迅速。

2016-2019年H1,公司激光加工装备实现收入分别为2.51亿元、3.73亿元、4.57亿元、1.98亿元,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构成。

牵手LIS,打造国内OLED激光设备旗舰。2019年9月,公司孙公司收购韩国LIS的21.96%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LIS是全球OLED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领先企业,在Cell和Module段均拥有成熟设备出货经验,双方建立合资公司亚威艾欧斯(亚威控股)在国内开展OLED激光设备业务。

未来几年,京东方、天马、维信诺等企业将加大建设OLED面板产线,总投资超千亿元,OLED设备国产替代大有空间。亚威艾欧斯有望受益于大陆OLED投资潮,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1)公司原有业务的稳健增长。公司作为国内金属成形机床龙头,金属成形机床业务继续发挥现金奶牛功能。激光切割设备和智能制造业务持续增长,公司中短期业绩稳健增长无忧。2)OLED切割等精密激光业务实现突破。公司将通过和LIS成立的合资公司开展OLED切割业务,承接LIS在大陆的订单,实现快速增长。预计2020-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0亿元、1.73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6倍、21倍,公司原有业务稳健增长,新增的OLED激光设备业务有望实现重要突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制造业投资下滑风险。若我国制造业投资下滑,通用设备将受到影响,公司金属成形机床业务可能下滑。(2)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竞争格局加剧风险。若国内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可能受到冲击。(3)OLED精密激光加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如果公司和LIS合作进展不顺利,则精密激光加工业务增长将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