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亏损后 邦讯技术未预告盈亏收监管函 年报披露前变更审计机构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20-03-06 08: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业绩预报披露2019年可能扭亏为盈的邦讯技术,被决定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放鸽子”,在今年1月决定变更公司审计机构。

此前已连续两年亏损的邦讯技术(300312)因未在2019年半年报和三季报中分别对2019年前三季度和2019年度盈亏情况进行预告,前日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而在20多天前,公司实控人刚因股票质押发生被动减持敏感期违规交易被监管。值得一提的是,业绩预报披露2019年可能扭亏为盈的邦讯技术,被决定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放鸽子”,在今年1月决定变更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一月两收监管函

前日,深交所给邦讯技术发出监管函——2017 年度、2018 年度邦讯技术连续两年亏损,但邦讯技术未在2019年半年报和三季报中分别对2019年前三季度和全年盈亏情况进行预告。

而今年2月6日,邦讯技术实控人张庆文刚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监管函中指出——2019年9月30日至2019年10月18日,张庆文质押在信达证券的公司股票因违约发生被动减持,而公司2019年10月30日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其被动减持构成敏感期交易,违反了相关的法律规定。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非张庆文第一次因为敏感期被动减持违规被监管,2018年他因为质押违约被动减持距离2018年半年报披露不满30日,同样构成违规减持,在当年9月7日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而一个星期以后,因迟滞披露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邦讯技术董事会和实控人再被深交所监管。

年报披露前变更审计机构

对邦讯技术来说,由于其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因此公司2019年的盈亏情况就成为关键,决定着公司是否会被暂停上市。今年3月4日邦讯技术发布风险警示公告,提示如果公司2019年净利润为亏损,则可能被暂停上市。

邦讯技术2019年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558万元。截至三季度末,应收账款高达3.08亿元。

今年1月21日,邦讯技术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500万元—1000万元,但是还要以具体发布的年报信息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邦讯技术此前预约在今年4月16日进行2019年年报披露,而公司在今年1月17日却变更了审计机构——拟将审计机构由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

而之所以在年报披露前变动,邦讯技术解释为,2019年5月24日股东大会同意续聘北京兴华为公司2019年年度审计机构,却不料北京兴华发函告知公司不再作为其2019年度审计机构。另外,该会计师事务所对邦讯技术2018年年报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就在邦讯技术宣布变更审计机构的同一天,公司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申连松辞职。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为何主动放弃公司2019年年度审计机构的续聘?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在年报披露前辞职,这是否会影响公司2019年年报的披露时间?”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邦讯技术。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并不清楚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放弃的具体原因,公司预约的年报披露时间为2020年4月16日,如果延期会按规定进行申请并公告,但是根据规定,最晚披露时间不会超过今年4月30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邦讯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