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提商誉减值超1亿 天晟新材前期减值是否充分遭质疑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05 21: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5日电 深交所5日向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晟新材)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前期是否存在商誉减值计提不及时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

天晟新材问询函截图

2月28日,天晟新材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下降1750.0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计提商誉、存货等资产减值准备,其中商誉减值准备预计计提1.01亿元,主要与全资子公司江苏新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新光环保)相关,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约为7550万元,主要与全资子公司常州天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天晟复合)相关。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商誉余额为3.29亿元,其中,因收购新光环保形成商誉余额为3.05亿元,当期未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在对深交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表示新光环保业绩稳定,不计提商誉计提减值合理。

5日,深交所要求天晟新材说明,新光环保商誉减值迹象出现的时间和具体情况,你公司前期是否存在商誉减值计提不及时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

此外,深交所要求公司对天晟复合1年以上库龄库存商品在2019年度计提跌价准备的金额、计提依据以及与公司前期在问询回复中提及的“虽存货库龄略长,但不存在毁损变质失去经济价值的情形”是否存在不一致情形并说明原因,是否已聘请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跌价测试评估及评估的具体情况。

深交所同时追问,公司前期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利用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