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益运程办公红利,金山办公月活用户2.39亿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3-04 14: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4日,资本邦讯,金山办公(688111.SH)发布了关于金山文档月度活跃用户数的风险提示公告。截至2020年3月2日,金山文档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2.39亿。金山文档月度活跃用户数量短期增长的原因是各企业因延时复工而导致的“远程办公”需求增长较快,该需求具有突发性和阶段性,随着企业逐渐复工,现场办公增加,预计金山文档月度活跃用户数量将呈现回落趋势。

金山文档于2018年7月独立上线,是金山办公旗下专注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产品。2020年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远程办公用户需求快速增长,金山文档用于人员统计表单使用量增长15倍、远程会议产品使用量增长8倍。为应对疫情期间快速增加的用户需求,金山文档迅速进行服务扩容,单个表单可支持100万人次填写,同时在线编辑人数提升至365人。

资本邦获悉,2020年2月28日,金山办公发布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去年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9.73%。2019年Q4实现营业收入53,716万元,占全年营收的34.0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8,62万元,占全年归母净利润的49.28%。金山办公目前主营业务收入分为基于WPSofficePC端及WPSoffice移动端产品的办公软件授权业务、办公服务订阅业务及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办公软件授权业务以政府及大中型企业客户为主,办公服务订阅及广告推广业务以个人用户为主。2018年度,办公软件授权业务、办公服务订阅业务、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分别为31.49%、34.76%、33.75%。

QuestMobile于2月18日发布《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战疫”专题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后,由于远程办公、在线学习需求的上升,效率办公日均活跃用户规模上升了4000万。其中,金山文档位列办公商务品类微信小程序用户日活数量第一位。阿拉丁指数3月2日公布的微信小程序周榜单显示,金山文档位列工具类榜单第一,并继续保持在阿拉丁指数总榜单第三位。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