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轮胎:投资建设300万套全钢胎项目,赛轮又添新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2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赛轮(沈阳)投资建设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00,420万元,项目拟从2020年2月开始建设,建设期24个月。点评:

新项目投产,预计贡献3亿元净利润。根据公司项目可行性报告,公司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是在赛轮(沈阳)200万条/年的全钢胎产能基础上的新建项目,赛轮(沈阳)的200万条/年全钢轮胎生产销售保持了很高的产能利用率,已体现了良好的盈利能力,本次新增年产300万条全钢子午胎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新建项目目标市场定位是立足东北,以国内市场销售为主,兼顾东南亚边国家和地区汽车配套市场和替换胎市场两部分。根据公司项目可行性报告,该项目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3.5亿元,原材料价格按照2019年10-12月平均市场价格计算,预计实现净利润约3亿元!

公司现金流充裕,项目投资整体可控。根据公司项目可行性报告,新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企业自筹15亿元,银行借款5亿元,项目投资建设期24个月。而从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来看,过去一年(2018年Q4-2019年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0.8亿元,相较于项目投资中公司自筹资金15亿元,该新建项目整体投资规模可控!

单位投资优势显著,抗风险能力强。以公司项目可行性报告测算的预计收入24亿元计算,公司每亿元销售收入对应投资额为0.83亿元。而根据我们统计的国内主要轮胎企业近3年新建和在建项目投资,国内主要轮胎企业每亿元销售收入对应投资额平均为1.4亿元,公司的单位销售收入投资额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更低的投资额使得公司新建项目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根据公司项目可行性报告测算,公司新建项目盈亏平衡点开工率为53.17%,具有较高的安全边界!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1.98亿元、14.20亿元和16.88亿元,同比增长79.34%、18.53%和18.83%,以公司当前股本计算摊薄EPS分别达到0.44元、0.53元和0.62元,对应2020年3月2日收盘价(4.69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11倍、9倍和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波动,导致需求持续下行。2、中国轮胎出口持续遭遇更为严厉的国际反倾销打压的风险3、天然橡胶、合成橡胶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