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明面业:单季利润实现高增,向好趋势有望延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未发订单数持续攀高:疫情影响下,作为主食类食品的挂面出现需求快速增长态势,公司产品亦供不应求,未发挂面订单数从2月3日1.6万吨增长至3月4日超过5万吨,约为公司1个月满产生产量(挂面产能60万吨)。当前,公司产能基本恢复,预计3月有望加紧生产满足订单需求,但考虑较大的未发订单规模及经销商库存低于正常值下有望带来较好的3月新增订单需求,1Q20部分订单或延续2Q20确认,带动2Q20收入较快增长。

促销减缓+结构升级,利润弹性凸显:疫情影响下,消费者价格敏感性降低,公司取消开门红优惠政策,买赠促销活动大幅减少。此外,挂面购买渠道向大卖场和大店聚集,这也利好公司销售高毛利产品,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在促销减缓+结构升级的背景下,毛利率同比提升及销售费用率降低,公司1Q20净利润出现40%~80%的大幅增长。

短期利润持续释放,长期成长空间打开:疫情期间,挂面等主食类产品需求有望实现较好增长,且旺盛需求下产品费用投放或得到较好控制,公司短期业绩具备较好弹性。公司高端挂面龙头地位巩固,低端挂面正逐步发力,有望分享低端挂面行业快速洗牌期红利,打造新增长引擎。我们维持公司20-21年EPS 0.80、0.98元的预测,对应PE 分别为20.8X、16.9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挂面行业产能过剩,产品偏同质化,存在竞争加剧的可能性;2、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品牌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3、原料价格上涨风险:产品主要原料面粉成本占比较高,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或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