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20年3月行业观点:卷土重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恐慌之后,预期有望快速调整,风险偏好触底,行业机会重现。计算机行业行情经历2月风格转变和新基金资金配置驱动下的大幅上涨、主题轮动之后,受疫情全球化扩散的影响,市场突现悲观情绪,致行业受累出现快速回落。这一表现类似中国疫情爆发前期市场反应,但在春节10天左右的假期中预期得到消化。基于“中国经验”,预计市场情绪能在更短时间内修复,3月迎来风险偏好提前触底。

后续科技方向资金与政策有持续性。前期经过风格转换,科技成长股的大局偏好基本成型。考虑到2月配置资金的收益效应并不到位,新入资金或难在短期内快速掉转风格。同时根据中国基金报3月1日数据,近年来18家基金公司合计申报30只投向科技方向的权益基金叠加去年报而未批的71只科技基金,目前已经有上百只科技基金排队候批,为后续资金面提供助力。同时,政策也将在科技领域持续发力。

白马主线与个股机会并存。综合攻防性价比,资金对聚焦行业内白马股有需求;同时个股以基本面拐点、成长性低估等因素吸引部分资金。建议关注长线逻辑好的5G、云、安全和医疗信息化(含二线龙头)的“中坚资产”。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3月施行,安全与融媒体领域受催化。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本月开始实施的网络内容生态治理领域政策,规定不得开展网络宝来、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量造假、操纵账号等违法活动。这对网络安全、内容监管以及流量可视化等领域带来催化。

2月行情回顾:月内计算机行业涨幅10.6%,在申万分类中排名各行业第3,较上证综指(-3.2%)高出13.8个百分点。医疗IT、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板块涨幅领先。智慧安防、金融科技板块表现欠优。

重点公司公告:

(1)中科创达: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测业绩净利润约6,000万元~7,000万元,增长18.58%~38.35%;

(2)拓尔思:营业总收入9.67亿元,同比去年14.39%,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1.81%;

(3)广电运通:子公司信义科技中标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区智慧平安校园(幼儿园)建设项目,金额16,138万元人民币。

投资建议:推荐拓尔思(融媒体建设龙头)、广联达(SaaS 白马)、创业慧康(医疗IT)、华宇软件(电子政务与信创)、启明星辰(安全)、深信服(安全)等。

风险提示:疫情全球影响超预期;经济活动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