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莱应材公司深度报告:国产半导体洁净材料龙头二次腾飞在即,消费升级更添成长助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洁净材料龙头,半导体+食品双轮驱动:公司为国产洁净材料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含真空室、泵、阀、法兰、管道、管件、压力容器和设备组装等,产品可用于食品、医药、半导体行业。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3.79亿元,同比增长17.41%,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66.67%,营收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高。在食品领域,公司通过收购山东碧海向下游拓展,新增纸铝塑复合无菌包装材料和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的生产,有望打开无菌包装广阔的国产替代市场。在半导体领域,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洁净材料供应商,产品可用于真空系统和气体系统,已经进入了美国前两大半导体设备商供应体系,2019年发行可转债募资2.8亿加大投入气体传输和控制系统,未来有望打开该领域广阔的国产替代空间,带动公司业绩高增长。

半导体洁净应用材料空间广阔,国产化进程乘东风:据中国产业研究院数据,2017年全球洁净室工程市场规模达3959.4亿元,同比增长约13.2%。保守预计至2021年,全球洁净室工程市场规模达5797亿元。在光伏、光电、生物科技、半导体等应用行业,国内厂商极少,主要竞争对手来自海外。半导体行业高洁净应用材料国产率极低,进入国际巨头认证体系的公司为行业稀缺标的。公司于2012年进入国际半导体设备巨头美国应用材料(AMAT)供应体系,并于2018年再次通过AMAT电解抛光(EP)制程认证。公司拥有行业稀缺的AMAT认证牌照,随着半导体国产化指引与需求逐渐强烈,公司凭借优质客户名单以及大牌厂商认证牌照,有望加速导入各大本土FAB厂以及设备厂,未来成长可期。

无菌包装前景广阔,收购山东碧海打开国产替代市场:随着对即食品的需求增加,以及对防腐剂的限制,无菌包装市场正在高速成长,市场规模有望从2017年的396.2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664.5亿美元,CAGR高达10.89%,其中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是亚太地地区无菌包装最大消费国,有望推动无菌包装市场发展。无菌包装市场目前绝大部分被国外垄断,公司2018年通过收购山东碧海新增纸铝塑复合无菌包装材料和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的生产,是液态食品领域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生产、销售纸铝塑复合液态食品无菌包装纸和无菌纸盒灌装机的企业之一。目前,山东碧海已经进入国内外一流企业供应链,包括三元、完达山、蒙牛、伊利、雀巢等都是公司客户,有望凭借其技术优势以及“无菌包装材料+灌装机设备”的一站式服务,逐步打开国产替代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首次覆盖,给与“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半导体洁净材料加速导入本土晶圆厂以及设备厂,此外受益消费升级,无菌包装空间广阔,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5亿元、1.03亿元、1.52亿元,EPS为0.32元、0.51元、0.75元,对应PE分别约为41X、25X、17X,首次覆盖,给与“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洁净材料导入进度不及预期;无菌包装材料及灌装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莱应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