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内资+龙头”基因具备长期成长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75.48%,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收入31.79亿元,同比+18.60%;归母净利润4.74亿,同比+75.48%,符合我们之前预期。①精细化管理取得成效:公司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带动归母净利率及ROE上升;②实验室进入盈利期:往年新建实验室转入创收周期,叠加管理效率提高影响,实验室盈利能力提升增厚业绩;③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主要是出售子公司杭州瑞欧及政府补助的影响,预计非经常性收益约1.2亿元。分季度来看,19年Q4公司实现收入9.76亿元,同比+15.11%;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4.62%。 n 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盈利能力优化。

公司净利率增速持续高于营收增速,净利率、ROE处于上升趋势。18年公司引入SGS 全球副总裁,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以提升实验室效率、控制资本开支、提高人均产值为公司重点任务,对标国际巨头盈利能力处于优化通道。19年公司归母净利率为14.91%,同比小幅-1.43pct;摊薄ROE为16.02%,同比+4.12pct,创上市以来新高。随着检测行业发展规范化,公司管理精细化以及品牌效应增强,公司远期内生增长潜力有望打开。

看好“内资+龙头”基因,华测检测有望成为国际巨头。

检测行业空间广、增长稳、商业模式好,预计国内市场增速约为2倍GDP增长。我们认为,在行业整合的重资产发展趋势下,龙头企业相对小企业具有天然优势;背靠高增长的国内市场,内资企业较外资企业在本土化、人才激励、挖掘产业机会等方面更具优势。因此,我们认为“内资+龙头”检测机构有望弯道超车成为国际巨头,坚定看好华测检测长期成长性。

(1)短期:精细化管理下,内生增长潜力打开。人均产值、设备利用率、毛利率等纳入考核指标,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上升。

(2)中期:并购稳步推进,外延增长值得期待。公司正加快消费品、轨道交通、医药等领域的布局,新总裁加盟也为公司带来国际并购的机会,

(3)长期:公信力广受认可,业绩有望持续放量。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民营检测机构,公司产品服务完善、资质认可全面、客户资源丰富,品牌公信力筑成公司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1年实现净利润6.2/7.6亿,同比增速约为30%/23%;预计EPS为0.37/0.46元/股,对应PE为44.0/35.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并购决策及整合风险;公司公信力受不利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