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专题报告:关注韩国肺炎疫情对其本地正极材料企业影响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程远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肺炎疫情快速发展,集中于东部大邱及庆北地区。近期海外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长,韩国成为海外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3月3日累计确诊5186例,占海外总确诊病例的47%。韩国国内确诊病例集中于东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两地占韩国总确诊病例的73.1%和14.8%,此外,首尔、釜山和京畿道确诊比例占比在2-2.5%,忠清南道和庆尚南道占比在1.5-1.9%,其余地区低于1%。

韩国锂电池企业加速扩产提升正极材料需求,所在地受疫情影响有限。韩国锂电龙头LG化学、三星SDI和SKI韩国本地工厂分别位于忠北、蔚山和忠南,确诊病例占比分别为0.3%、0.9%和1.9%,受疫情影响相对有限。同时三家企业均加速海外产能扩张,LG化学及SKI规划2022年形成170和60GWh产能,三星规划2020年形成30GWh产能,进一步提升对正极材料需求。

正极材料企业L&F及POSCOChemical产能所在地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对应产能约3.6万吨。韩国锂电正极材料企业主要包括韩国优美科、L&F、ECOPROBM、和POSCOChemical。其中,L&F和POSCOChemical产能位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大邱和庆北地区,对应产能分别约2.7和0.9万吨;韩国优美科位于忠南,ECOPROBM位于忠北,受疫情影响相对有限。从扩产产能看,ECOPROBM扩产产能位于庆北,同样存在疫情影响可能。

投资建议:2月末以来韩国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长,需关注后续韩国肺炎疫情对企业开工率的影响,若疫情扩散导致相关正极材料企业停产减产,在下游锂电池龙头扩产背景下,其势必寻求替代的正极材料供应商。建议关注海外出货占比持续提升、高镍产能逐步释放的当升科技,以及国内高镍正极材料龙头容百科技。

风险因素:全球肺炎疫情加重导致锂电正极材料需求下滑风险;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国际贸易风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球竞争加剧风险;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