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业绩快报陆续发布,关注前期涨幅较小的业绩优异标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张熙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54%的医药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收入增速趋缓,利润增速区间分布与 2018年基本一致。截止 2月 29日,A 股一共有 173家医药公司发布 2019年业绩快报,占所有医药上市公司数量的 54%。与 2018年相比,30%以上高收入增速的公司占比明显减少,收入增速在 10%-30%的公司数量占比提高。2019年已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归母净利润增速在 30%-50%的公司数量占比有所减少,其余增速分布区间与 2018年基本一致。

疫情跟踪:国内疫情持续好转,国外疫情处于上升阶段。截止 2020年 2月 28日,我国现存确诊新冠病毒患者 37414例,现存疑似患者 1418例,累计出院 39002例,累计死亡 2835例。过去一周里,现存病例数量稳步下降,全国每日新增的确诊/疑似病例数量也呈下降趋势。其中湖北省外每日新增病例数量持续下降,2月 28日,省外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下降到 4例。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地复工率上升,浙江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超过 90%,多省复工率超过 80%。随着复工企业进一步增加,我国经济逐渐进入正常运转。

截止 2月 29日晚 8点,国外共确诊 6264名新冠病例,累计治愈 425例,累计死亡 94例,现存确诊 5745例。近一周里,国外单日确诊病例呈加速上升趋势,2月 28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 1000例。目前国外新冠病例正处于加速上升的阶段,未来发展趋势与各个国家防控措施密切相关。国内疫情爆发后,新增大量防护消毒产品的产能。韩国和日本均是我国近邻,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前提下,具有出口资质的防护消毒用品企业可能将产品出口促进业绩增长。此外,谨防国外疫情输入成为接下来口岸城市的重要工作,需密切关注进展。

投资策略:业绩快报陆续发布,关注前期涨幅较小的业绩优异标的。开年以来,医药板块走势较强,但各细分领域分化明显,CXO、疫苗、医疗器械、原料药等领域走势较好,部分企业持续走出历史新高。随着年报季的到来,业绩成为影响下一阶段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本周业绩快报陆续发布,建议着重关注前期涨幅较小的业绩优异公司。其中包括药店板块,近期涨幅较小,并且多数药店企业在疫情期间超负荷运作,客流量大幅增长,对业绩有正向影响,建议积极关注。

此外,创新产业链、影像诊断产业链和消费型专科连锁医疗仍然是我们中长期推荐方向。创新产业链标的,建议关注药石科技、凯莱英、科伦药业、药明康德、海辰药业;医学影像产业链建议关注核医学龙头东诚药业和碘造影剂龙头司太立、北陆药业;医疗消费升级赛道,建议关注口腔产业链企业通策医疗、正海生物、美亚光电,以及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下跌 3.30%,同期沪深 300指数下跌 5.05%;申万一级行业中 2个板块上涨,26个板块下跌,医药行业在 28个行业中排名第 8位;医药子行业有涨有跌,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医疗器械,上涨 0.61%,跌幅最大的是医疗服务,下跌 5.78%。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医保控费、药品降价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公司风险:公司经营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