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公司点评报告:营收增长短期承压,长期成长空间无忧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月28日晚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7.52亿元,同比增长15.88%,实现归母净利润123.98亿元,同比增长9.21%。

点评:

2019Q4营业总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放缓

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9.13亿元,同比增长11.72%,去年同期增速为13.11%;实现归母净利润43.71亿元,同比增长10.45%,去年同期增速为21.46%。我们认为:公司在2019年聚焦优势,变革管理,优化结构,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的同时增强运营效率,提升整体竞争力,保持业绩持续稳健增长。但我们也看到:近年来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公司等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后,行业需求增速放缓,对公司营业收入增长造成了一定压力。

适应新形势,修订201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公司业绩考核指标

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对公司营业收入增长造成了一定压力。为保护公司和股东的长远利益,进一步激励干部员工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公司拟修订《201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等文件中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将复合营业收入增长率历史比较值与标杆公司同期比较值分别作为可供选择的考核指标,即两者中有一个满足,当次解锁期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即视为满足。我们认为:修订之后可以充分发挥激励对象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确保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

AI打开行业长期成长空间,持续成长无忧

AI技术的运用让物联网得以快速发展,视觉感知技术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机会。我们认为:智能物联网与信息网的融合,带来数据治理、数据融合、数据服务与数据应用的巨大空间,再次打开了行业发展的天花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深度学习算法和产品结合,推出了全系列深度智能产品家族,将智能分析能力贯穿从信息采集到存储应用的全过程。同时,为匹配业务变化,公司积极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变革重组,为迎接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夯实基础。展望未来,公司有望引领行业的变革,打开全新成长空间,持续成长无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作为全球安防龙头,在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等方面拥有全面优势,在整体需求空间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公司仍将保持稳健的发展。盈利预测方面,小幅调整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至577.52亿元、674.78亿元、793.17亿元,归母净利润至123.98亿元、143.86亿元、166.72亿元,对应PE为26.05、22.45、19.37倍。考虑到公司过去三年PE主要运行在20-40倍之间,给予公司2020年30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46.8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雪亮工程等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核心零部件供应风险,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