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火炬电子:内生外延并举,电子元器件和新材料“两翼齐飞”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代理业务:加强客户拓展,有望受益于5G换机潮和汽车电动化

代理业务以“战略布局、产品互补”为目标,绑定AVX、KEMET、太阳诱电等知名厂商。代理业务在新增NDK、JAE、CITIZEN等品牌代理的同时,不断的开发车载市场、物联网及工业类市场客户,切入汽车电子、5G光通信等领域,有望受益于5G换机潮和汽车电动化。

2、自产业务:MLCC军民两用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自产业务产品目前涉及5个军用质量等级和1个国标质量等级,以军用为主,民用为辅。军品业务有望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投入加大,民品业务有望受益于国产替代。另外,公司正在募投的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3、钽电容:成功切入军用钽电容市场,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钽电容国际市场仍由美国、日本厂商主导,我国在民用领域大部分依赖进口,在军用领域部分实现国产替代。公司于2016年成立“钽电产品事业部”,同期生产钽电容器并投放市场,目前呈现高速发展态势,有望受益于军品需求的增长和民用领域的国产替代。

4、新材料业务: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将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

公司与厦门大学合作研发的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已实现产业化,技术属国内首创,处于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石油化工、电子通信、核工业和生物环保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公司产品有望率先受益于国产航空发动机的批产放量。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1年将实现营收23.40/26.93/32.7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5.34/6.48亿元,EPS分别为0.89/1.18/1.43元,对应PE分别为32/24/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民品拓展不及预期;国产航空发动机批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火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