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20年春季投资策略:逆周期发力下需求复苏,行业长期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需求不弱,政策可期,未来乐观。2020年以来机械行业表现一般,成长股表现较好。本次疫情对行业整体影响不大,参考SARS期间,疫情扰动在1-2个月,不改全年经济的运行规模,当年重点机械品种都实现了高增长。今年以来宏观逆周期政策不断出台,包括财政政策加大专项债发行规模和货币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未来机械行业下游的需求面将不断改善好转。行业的投资重点关注:逆周期发力受益的工程机械行业;长期乐观的光伏、锂电、半导体设备等成长子行业;受益于工业企业库存周期上行的工业机器人行业。

工程机械:行业依然韧性十足,Q2有望迎来恢复增长。专项债助力基建触底回升,房地产投资保持韧性,而行业的内生增长动能依然较强。疫情影响Q1波动,行业的需求被延后,在Q2行业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叠加逆周期政策发力见效果。建议持续关注工程机械板块的龙头主机、核心零部件、塔吊租赁公司。

光伏设备:光伏装机大年,最具成长性的高端装备行业。2020年有望迎来光伏装机大年。重点关注光伏硅片龙头企业产能竞争带来的设备需求,装备制造企业将再次迎来机遇。电池环节,PERC技术成熟,到2022年将保持较高的扩产规模,为电池设备企业带来大量订单;而HJT是未来高效电池的发展方向,带来设备企业的二次成长。重点关注在PERC具备竞争力,布局HJT技术的装电池设备企业。

工业机器人:库存周期下,国产工业机器人迎来复苏。2020年工业企业库存周期有望开启向上,工业机器人有望迎来复苏。疫情预计影响2020Q1工业机器人的销量,但是2020Q2随着补库存和下游成长行业发力,行业有望恢复增长。从长远看,机器换人有望加速。国产品牌机器人竞争力提升,占比不断提高。国产工业机器人依然是较好的成长行业,建议关注机器人上下游一体化布局的核心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