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公司动态点评:发货节奏调整改善库存质量,休闲装仍相对承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93.59亿元,同比增长2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6亿元,同比减少8.72%,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5亿元,同比增长11.29%。基本每股收益为0.57元。

2019年营收同增23.15%,Kidiliz关店及业务调整致亏损加大。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93.59亿元,同比增长23.15%,其中境内业务贡献40%增长,境外业务贡献60%增长,由此推算主业增速约为10%左右。其中,单四季度实现营收60.98亿元,同比增加2.39%,增速环比放缓主要系发货政策调整、以及休闲装线下仍相对承压。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46亿元,同比下降8.72%,主要系Kidiliz公司亏损加大。若剔除并表以及2018年一次性项目影响,则预计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童装增速仍较快,休闲装较为承压,线上增速略有放缓。2019年童装预计增速仍为20%左右,而休闲装预计同比基本持平。具体来看,童装线上同增30%左右,线下同增10%左右,新品牌中MiniBalabala和马卡乐GMV分别同增68%/46%。休闲装受线下整体增速较疲软、低效店关闭及品牌调整影响,降幅预计较2019年前三季度有所扩大,其中线上业务有两位数增长,线下业务有个位数增长。2019年电商业务总体维持较快增速,预计在25%-30%区间,仍为主业收入增长的核心驱动。2020年公司将继续加强对云店、直播等新零售业务的尝试,促进线上、线下业务的进一步融合,推动销售转化。

积极调整发货节奏,改善库存质量。为使得零售终端增速与财报增速更为匹配,以及缓解高库存情况,2019年下半年起公司主动调整发货配货的节奏,2019年共转销存货跌价准备6.58亿元,同时新增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48亿元,期末存货跌价准备余额有所下降,国内业务增速也与终端增速更为匹配。发货节奏调整为疫情期间库存消化、以及公司中长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投资建议:公司是休闲和儿童服饰双龙头,休闲装发展平稳,童装龙头地位稳固,且不断加强多品牌融合及新零售转型,结合短期疫情影响及线下库存压力,调整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0.56、0.63元,对应PE分别为20X、18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休闲服装复苏不及预期、店铺扩张不及预期、库存风险、疫情持续时间过长、Kidiliz亏损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