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宠股份:业绩逐季加速,看好未来成本下行及结构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7.16亿元,同比增长21.52%;

实现归母净利0.78亿元,同比上升38.63%。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24.94%,实现归母净利0.32亿元,同比增长121.73%,连续两季度高增长。

营收增速稳中有升,债务豁免带来829万元非经常性损益:Q1-Q4营收增速为别为37.45%、9.71%、17.95%、21.52%,营收增速从二季度开始逐季改善,国内业务持续形成稳定的增长贡献。2019年利润超出前次预测值约1000万元,主要由全资子公司获债务豁免所致。

人民币贬值带来积极影响,管理精细化不断优化期间费用率。公司2019年受鸡肉成本上浮影响,对于海内外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提价,并且积极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另外,公司并未承担额外的对美出口关税,体现公司对于客户良好的议价能力。提价及不承担关税可以保证毛利率与2018年持平,而毛利率及业绩的改善是由人民币贬值、业务结构调整及管理精细化带来的。公司大量的出口业务以美元结算,而大部分生产成本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贬值利好毛利率。国内业务的快速成长也同样有助于公司逐步实现产品结构改善。费用控制方面,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优化经营管理模式,期间费用率得以改善。

目前鸡肉成本下降利好短期利润,长期产品结构改善持续推进。从2019年12月开始,鸡肉价格出现下降,降幅约5000元/吨,利好公司2020年Q1-Q2的毛利率水平。国内销售方面,从2019年年末开始,公司进行地面广告推广。这有利于品牌知名度的增强,进一步辅助国内业务的发展,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利润端由于债务豁免带来非经常性损益,略高于预期。预期未来鸡肉成本下行,小幅上调业绩预期,同时上调目标价。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46元、0.63元和0.8元:市盈率分别为60倍、44倍、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宠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