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成长+改革动力仍然充沛,关注超跌后的布局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5.05%,申万军工指数下跌 7.95%,跑输大盘 2.90pct,排名 25/28;2)板块估值:申万军工板块 PE 为 57.70倍,航天装备 84.57倍,航空装备 45.65倍,地面兵装 54.98倍,船舶制造 79.13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 195.98亿元(+23.33%),融券卖出额为 20,182.61万元(+22.12%%);4)个股表现:新研股份(+14.66%)等个股本周涨幅靠前,天和防务(-20.82%)等个股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航新科技等 17家公司 PE 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以下。

2、 、 行业仍将保持稳健发展, 对行业硬科技属性的认知正不断强化业绩快报数据表明行业仍保持稳健发展:核心军工配套企业利润增速在 10%-20%附近,优质民参军企业利润增速在 30%-50%之间。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深入,国防预算的投入将保持较高增速,未来军工行业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此外,此次疫情对军工下游需求及企业生产交付影响较小,行业全年业绩有望保持较高增速。随着国内外发展环境的快速变化,国防科技和军民两用技术的战略意义被重新认识,对军工“硬科技”属性的认知正不断强化。航空发动机、高端新材料、电子元器件等技术和产品,在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领域均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其中优质企业的投资价值也将逐渐凸显。

3、 、 再融资新政 释放利好 ,优质 资产证券化仍 将 是军工投资主线之一军工行业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领域之一,军工领域的混改受资产属性、管理制度等因素制约进展缓慢。党的二十大将在 2022年召开,未来三年国企混改进入重要时段,军工企业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有望加快。日前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新规,对发行条件、发行对象数量、发行价格、锁定期、发行股份数量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放松,对推动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起到积极影响,预计未来军工企业融资活动和资产证券化将趋于活跃。

4、投资建议: 关注超跌后军民两用技术和资产证券化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板块超跌后的布局机会,重点推荐:1)优质资产证券化:

中航机电、 振华科技展 、四创电子、航天发展;2)军民两用技术:航 航发动力、 航天电子、 鸿远电子 、 宏达电子、 光威复材。 。

5、风险提示:资产证券化进程不及预期;民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