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海外疫情多点扩散,医疗器械实现正收益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期行情回顾本期(02.24–02.28)上证综指收于 2880.30,下跌 5.24%;

沪深 300指数收于 3940.05,下跌 5.05%;中小板指收于7256.44下跌 5.60%;本期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于8562.50,下跌 3.30%。本期医药生物板块下跌 3.22%,在申万 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涨跌幅排名居第 8位。医药生物 7个二级板块中,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中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医疗器械跑赢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及沪深 300指数。

重要资讯2月 26日,国家卫健委下发《关于印发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的通知》,本次通知对我国药事管理的机制、使用及改革工作进行了多方面的完善和规范。

2月 2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2020年 1月份共批准注册医疗器械产品 120个。

2月 28日,国家卫健委下发《关于调整试用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用法用量的通知》,对磷酸氯喹用法及用量进行了适度调整。

2月 28日,李克强赴国家新冠肺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平台考察。

核心观点受疫情爆发和预期恶化影响,海外股市大跌,带动 A 股整体回调,医药股整体下跌,但表现居前。其中,医疗器械实现正收益。政策方面,国家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的通知》,强化合理用药,有利于药品的进一步规范使用。国家药监局加快了新冠病毒检测类医疗器械的审批,医疗器械板块预期持续优化。行业方面,大盘整体回调的背后凸显医药板块的防御能力。长期来看,建议继续围绕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医疗消费布局,建议关注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华兰生物、爱尔眼科、欧普康视和海普瑞等标的。

风 险提示:新冠疫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