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全年业绩符合预期,非公开募资赋能未来成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1.34亿元,同比增长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6亿元,同比增长2.86%。此外,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投资于射频前端器件项目、5G天线及天线组件项目与无线充电模组项目。

点评:

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Q4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公司此前在业绩快报中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00亿元至10.50亿元,同比增长1.24%至6.3%,实际利润为10.16亿元,同比增长2.86%,符合此前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49.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金额创历史第四季度新高。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泛射频一体化龙头持续发力。作为国内泛射频领域龙头企业,公司历来重视研发,通过持续加码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逐年上升:公司2016-2018年研发支出占收入比重分别为4.52%、4.92%和6.18%,2019年则进一步加大对基础材料和技术的研究,整体研发投入占营收比率超过8%。报告期内,公司在美国建立了圣地亚哥研究院,继续致力于5G射频及天线技术研究,为公司高性能5G天线的持续领先,为公司射频材料和6G的研发打下技术基础。

产能陆续释放,多项业务拓展顺利。产能扩充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常州、越南等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各厂房产能于19下半年开始陆续释放,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产能基础;业务拓展方面,公司积极卡位5G赛道,报告期内5G天线、LCP器件、无线充电、BTB、射频前端器件等多个重要产品线均取得突破,各项业务发展均保持上升势能。公司客户资源稳定,主要客户订单在2020年有望保持增长,预计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非公开募资为公司持续成长赋能。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投资于射频前端器件项目、5G天线及天线组件项目与无线充电模组项目。随着5G和万物互联时代来临,移动终端的技术性、实用性和功能性将进一步提升,相对应的对终端精密电子零部件及模组的数量和工艺难度要求会有所提升,我们认为此次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泛射频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有效完善产品设计和布局,扩充产品种类和产能,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全球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泛射频领域的竞争优势,为未来持续成长赋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作为国内泛射频龙头企业,公司在5G赛道具有极佳卡位,规模、技术保持领先。2020年为5G终端大年,主要客户出货顺利带动公司多项产品持续放量,看好全年业绩表现。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1.41元和2.03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和2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导致大客户销售不如预期、5G进展不如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