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公司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双轮驱动快速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传统业务订单快速增长,创新业务加大投入亏损增加

受益于行业政策,2019年,公司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订单与营业收入同比快速增长。创新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整体有序推进,亏损9200.17万元,同比大幅增加,主要原因:1)卫宁科技承建国家医保局等重要项目投入加大,占创新业务亏损额62.79%;2)卫宁互联网建设费大幅增加、第三方支付公司返点费率大幅下调;3)纳里健康互联网医院业务投入加大等。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医疗信息化行业龙头,持续推进“双轮驱动”战略,随着国家持续出台行业利好政策,持续快速发展无忧。

院内信息化建设持续加码,卫健委两度发文促互联网医疗需求释放

传统业务方面,公司HIS产品不断研发更新,上半年有望推出新一代产品,提升竞争力。同时,随着电子病历评级政策持续推进,我们判断未来院内HIS系统及电子病历数据应用仍有较大发展空间,订单有望稳健增长。创新业务方面,受此次疫情影响,互联网医疗需求快速释放,卫健委两度发文提出大力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并做出相关规范,公司标杆客户浙江邵逸夫医院模式获高度认可。根据公开交流,截止2月10日,公司互联网医疗已上线和正在上线的医疗卫生机构已近900家,通过开通的“快速问诊”等线上服务,累计服务量超过100万次。

承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敏捷交付凸显标准化全栈产品线优势

根据公司官网资料,公司受命承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现命名为郑州岐伯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运用“混合云”模式,快速完成上线部署、质量测试;融入阿里达摩院NLP、医学影像识别等技术提升诊疗能力;建立专病科研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指挥中心。公司仅用短短几日敏捷交付,完成44个主业务系统、66个子业务系统的部署任务。在本次医院建设基础上,公司快速完成了28个产品的升级与开发,涵盖筛查、诊断、上报、治疗、监测等各方面。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受命承建岐伯山医院并火速上线,凸显了公司标准化全栈产品体系的强大优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的龙头厂商,在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和创新业务方面全面布局,有望乘行业东风,持续快速成长。盈利预测方面,小幅调整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至19.06亿元、24.84亿元、31.77亿元,归母净利润至4.00亿元、5.27亿元、6.85亿元,对应PE为104.23、79.13、60.89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业务布局、未来三年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情况、过去三年主要运行在60-80倍之间等因素,给予公司2020年80倍的目标PE,目标价为26.4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医疗信息化相关政策落地不达预期,互联网医院建设不及预期,线上诊疗服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