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创新业务有望快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收19.06亿元,同比增长32.45%;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长31.95%;扣非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23.61%。2019Q4单季度营收为7.08亿元,同比增长37.7%。从2019年Q3开始,公司营收增速出现明显向上拐点,行业高景气导致的订单高增长开始逐步在营收中体现。

经营现金流大增,业绩质量较高。公司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84.23%。同时,考虑到2019年股权激励费用为1,738.33万元(上年同期为621.18万元)以及资本化研发支出占研发投入比例下降为46.21%(上年同期为49.40%),公司的业绩质量较高。

创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创新业务总体保持有序推进的状态,2019年创新业务合计实现营收2.81亿,同比增长61.47%;对上市公司的净利润造成影响由2018年的-2,605.08万元增至2019年的-4,859.98万元。其中,亏损加大的主要原因是卫宁科技收入同比快速增长,但因承担国家医保局等重要项目投入加大等原因,亏损加大,且因此导致整个创新业务板块亏损额同比大幅增加(按权益计算,其亏损额占比约为62.79%)。

2020年创新业务有望快速增长。1)政策红利是创新业务的助推器。2019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的政策利好陆续发布,互联网医疗看病——购药——支付(医保报销)的就医闭环已经彻底打通,有望极大地激活互联网医疗产业。乘着互联网医疗的风口,公司前瞻布局的创新业务有望加速变现;2)疫情期间,创新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受到疫情影响,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的需求激增。根据公司公告披露,截至2020年2月10日,公司互联网医疗已上线和正在上线的医疗卫生机构已近900家(并且其中很多是非卫宁的HIS用户)。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龙头,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行业地位。此外,公司创新业务稳步推进中,将成长为未来重要增长极。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为0.35、0.47元,维持买入-A评级,12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