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宇达动态点评:新兴业务进入收获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邹刚,苏立赞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展动力切换,新兴业务值得期待。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收入3.97亿元,同比减少1.33%;归母净利润1190万元,同比减少35.70%。2019年业绩下滑主要是星网船电和凯盾环宇收入减少以及相应商誉减值影响。但总体之下,结构性变化值得重点关注,虽然星网船电、凯盾环宇合计减少收入约9618万元,但公司整体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凸显卫星通信等新兴业务的高速成长。随着商誉减值压力的释放,新兴业务的成长将在业绩上得到充分体现。

无人机订单有望落地,贡献增量业绩。无人系统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产品包括无人机和无人车等。无人机方面,公司针对各军兵种训练需求开发有多个型号无人机;随着军工市场的开放,公司市场机会增加的同时,在技术和成本方面的优势还将进一步得到展现;随着相关项目招标采购的推进,公司无人机订单有望落地,并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无人驾驶、卫星互联网前景广阔,未来有望高速成长。无人驾驶和低轨卫星互联网是重要的产业发展趋势。无人驾驶领域,公司是百度阿波罗无人驾驶生态的惯导唯一合作伙伴,市占率达到60-70%;卫星互联网领域,公司是国内动中通的龙头企业。随着无人驾驶、低轨卫星互联网逐渐进入落地阶段,惯导业务和动中通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新兴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成为公司业绩重要支撑,随着减值压力的释放,增长趋势将充分体现;无人机业务作为重要战略方向,即将进入收获期,有望贡献增量业绩;无人驾驶和卫星互联网领域,公司领先地位明显,随着产业发展推进,未来高速成长可期。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2亿元、1.45亿元以及1.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8元、0.93元及1.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5倍、31倍及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无人驾驶发展不及预期;2)卫星互联网建设不及预期;3)军方招标采购进展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宇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