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交易量催化,流动性仍在,券商行情持续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舫朝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 观点:天量社融印证逆周期调控主基调,伴随经济数据逐渐明朗,宽货币+宽信用货币政策将持续发力。“房住不炒”不意味“放弃地产”,当下房企拿地意愿低迷或掣肘监管节奏,短期仍然处于流动性偏强阶段。市场连续三天交易量破万亿,券商板块在基本面、政策面都有支持,建议关注。推荐顺序券商>保险>多元金融。

市场回顾:本周主要指数上行,上证综指报 3039.67点,+4.21%;深证指数报 11629.70点,+6.54%;沪深 300指数报4149.49,+4.06%;中证综合债(净价)指数报 100.00,-5bp;创业板报 2226.64,+7.61%。沪深两市 A 股日均成交额10430.85亿元,环比+25.79%,两融余额 10898.01亿元,较上周升+3.69%。个股方面,国金证券+32.3%、华鑫证券+25.59%,、红塔、华西、华安、东吴、财通等 5家周涨幅超 15%。

证券业观点:再融资新规政策落地+MLF“降息”如期而至,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日均成交额超万亿元,两融余额维持在万亿以上。交投活跃、两融扩容、市场走强,将给券商经纪、两融及自营业务带来业绩增量。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仍稳步推进,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对资本实力雄厚、风险定价能力强的龙头券商利润增厚作用将凸显。推荐龙头券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

保险业观点: :平安披露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9%,NBV 同比增长 5.1%,EV 同比增长 19.8%。短期保费受疫情影响,行业长期仍将回归 EV 稳定增长的态势。人均 GDP 超过 1万美金对保障性产品带来的需求将助推行业 NBV margin和 EV 的增长,长期建议关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多元金 融观点:关注后续受益于拉动经济政策的信托、金控板块。

风险因素:新冠疫情恶化、中国经济超预期下滑,长期利率下行超预期,开门红不及预期,金融监管政策收紧, 低利率造成利差损风险、代理人脱落压力、保险销售低于预期、资本市场波动对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