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市场交投情绪活跃,两融维持万亿以上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 300上涨 4.06%收于 4149.49,非银金融(申万)上涨 6.65%,跑赢大盘 2.6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排第 12名。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涨,其中券商板块涨幅最大,上涨 10.67%;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上涨 8.67%;保险板块则上涨 2.2%。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国金证券涨幅最大,上涨 32.3%;而保险板块中西水股份涨幅最大,上涨 13.14%;多元金融板块中新力金融上涨 32.85%,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沪指震荡上行收于 3039.67,一周上涨 4.21%。非银金融指数上涨6.65%,申万券商指数上涨 10.67%。就全年来看,沪指下跌 0.34%,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下跌 1.67%,相对涨幅为-1.33%。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1.69倍,较 1月底上升。

市场交投情绪活跃,两融维持万亿以上。年初至今,两市日均股票成交金额 7966.18亿元,同比增长 131.17%,较 2019年全年增长 53.25%。

2月日均股票成交金额 9001.13亿元,环比增长 28.67%。截至 21日,两融余额为 10,974.54亿元,较年初增长 723.79亿元,增幅为 7.10%。

随着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成交量维持在高位,利好券商经纪和自营业务,对券商业绩形成支撑。

A 股市场上周震荡上行。富时罗素指数如期调整,将 A 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 25%,被动资金的流入将于 3月 20日收盘前全部到位。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入和对外开放脚步的加快,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境外资金选择参与 A 股市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加大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随着利率下行,流动性宽松,券商估值有望进一步抬高。短期市场走势受疫情发展情况影响,但中长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券商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疫情发展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