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茵生态:业绩预告超预期,19年新增订单总额显著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婉姝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我们计算得出公司四季度实现营收1.97亿元,同比增长98.64%,环比增长48.35%;实现归母净利润6333.13亿元,同比增长60.94%,增速同比上升78.26pct。

2019年新增订单总金额显著增长,2020年二季度以后订单或集中释放。2019年以来,公司公告新增中标项目12个,较2018年同期增长140%;新增中标总金额41.12亿元(含预中标和联合体),是2018年的9.13倍。公司2020年1月新增订单总金额为4.43亿元,2月暂无公告新增订单。受疫情影响,2020年招投标时间可能会向后推迟1-3个月,一季度的订单可能会推迟到二季度甚至更晚集中释放。目前公司大部分项目已经复工,预计一季度业绩大概率会受到疫情影响有所下降,若疫区情况能够较快缓解,后三季度有望填补一季度的项目进度,对全年业绩影响暂时可控。

融资环境边际改善,利好工程类公司2020年业绩增长。2020年已公示投向的地方政府专项债中,有近8%将投向生态环保领域,同时允许将部分专项债券作为一定比例的项目资本金,在收益可靠、风险可控前提下,可适当降低资本金最低比例,下调幅度不超过5个百分点。2月17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利率较上期下降10BP。2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1年期LPR下降10bp;5年期以上LPR下降5bp。以上措施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缓解部分工程类公司现金流较为紧张的局面,助力公司在手项目更快更平稳地推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0\1.09\1.19,对应公司2月25日收盘价14.72元,2019-2021年PE分别为14.68\13.51\12.41,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修复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园林业务竞争愈发激烈;毛利率下滑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茵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