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卓胜微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ROE创新高,尽显射频芯片王者风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同比增长207%,超出市场预期

公司2019年营收15.15亿,同比增长170%,归母净利润4.99亿,同比增长207%。公司年度业绩处于预告业绩区间4.76~5.08亿元,靠近上限,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公司Q4营收5.30亿,环比提升13%,归母净利润1.76亿,环比提升4%。公司2019年下半年新老客户需求提升,带动公司营收利润大幅增长。

测算Q4净利率同比小幅提升,预计主要系新老客户需求提升所致

测算公司19年整体毛利率52.95%,同比提升1.21pct,净利率32.73%,同比提升4.10pct。其中测算公司毛利率49.64%,同比基本持平,净利率33.00%,同比提升12.65pct,环比下降约3.01pct。公司SWITCH开关类等产品,Q3起导入国内品牌H大客户顺利,同时三星等老客户产品性能升级,两者需求增长推动公司产品放量,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同比提升。同时预计由于年末计提各项费用,导致净利率环比有所下滑。

公司ROE创新高,尽显射频芯片王者风范

公司2019整体摊薄ROE创新高,达到44.76%,同比提升10.61pct。其中,测算Q4摊薄约ROE15.79%,环比进一步提升4.41PCT,达到上市以来新高,显现公司芯片设计公司,在核心客户中产品放量,具有大幅驱动公司净资产回报率的高弹性。

国内射频芯片龙头,长期往平台化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典型的细分领域龙头,处于射频芯片的大赛道。随着公司募投项目逐步展开,目标打造射频前端大平台,综合覆盖开关、滤波器、PA等射频前端芯片领域。预计19~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99/7.66/10.1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1%/52%/33%,对应PE135/88/6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公司射频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