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龙头加速扩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居嘉骁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增长迅速

公司2019全年实现营收455.46亿元(+53.81%),归母净利润43.56亿元(+28.61%),扣非归母净利润37.20亿元(+18.91%)。其中四季度单季营收126.90亿元(+21.14%),归母净利润8.9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7.55亿元(-),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收入和扣非利润增速复合预期。

公司作为动力电池行业龙头,全球化进程加速

GGII统计,2019年全年行业累计装机量约62.38GWh,同比增长9%。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CR3从2018年的66.8%提升至74.2%,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场份额提升超过10个点首次占比过半。客户基础方面,公司在国内为上汽、吉利、宇通、北汽、广汽、长安、东风、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车企配套动力电池产品,在海外市场进一步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伴随锂电全球化进程加速,公司跑马圈地进入关键时刻。

动力电池航母产能扩张加速,筹谋锂电盛世

公司近日拟募集的不超过200亿资金中,用于产能扩建的资金达到125亿元,合计扩张产能52GWh,公司此次产线投资全线单位成本约为3.08亿/GWh,单位设备投资额约为2.05亿/GWh,较2017年有明显的成本下降。另外公司公告拟自筹不超过100亿元投建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相关补贴及其他政策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公司产能扩张及海外供应链的综合影响,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收入447/565/701亿元,同比增51.1/26.3/24.0%,归母净利润43.58/56.99/75.53亿元;摊薄EPS=1.99/2.60/3.44元,当前股价对应PE=77/58.9/44.4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