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数字化转型+v2x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市场预期,Q4净利润高速增长

公司于2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收89.92亿元(+24%),归母净利润10.04亿元(+32%)。2019Q4单季公司实现营收32.98亿元(+20%),归母净利润4.13亿元(+52%)。公司业绩略超市场预期,Q4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把握取消省际收费站政策推动、城市交通综合治理需求旺盛等行业发展机遇,经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同时,公司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引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技术储备,全面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预期未来公司毛利率、人均产出等指标将持续上行。

车路协同V2X获政策推动,公司深度业务布局将充分受益

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通知”。本次文件出台时间节点超出市场预期,对智能驾驶、车路协同V2X板块形成直接推动。我国V2X标准制定引领全球,政策与建设力度领先,车路协同V2X应用场景广泛,解决交通核心安全问题,成为智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重点。未来在智能路口、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应用场景下,车路协同设备市场可达数千亿量级。公司作为核心设备、软件、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有望充分受益。

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双轮驱动,高景气有望持续

2020年公司业务面临发展机遇:智慧交通方面,在ETC收费集成、高速视频大联网、城市交通综治等方面有望持续蝴蝶正能量订单;智慧安防方面,海外本地化布局进入收获期,持续高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政府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l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快报情况与我们此前预测相近,暂不考虑V2X业务对业绩的推动,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9.96/12.38/15.37亿元,同比增速31/24/24%;摊薄EPS=0.67/0.83/1.03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