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战略转型效果显著,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15.51亿元,同比增长30.93%;实现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9.0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25.0%。

公司2019年Q4收入延续高增长,全年业绩增长略高于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2019H1、2019Q3、2019Q4的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2.5%、39.9%和35.0%,2019Q4延续了20193收入高增长的态势。公司2019年Q4收入4.7亿元,为公司历史上收入最高的季度。公司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1.86亿元,接近业绩预告的上限,略高于市场预期。

公司CRO业务发展迅速,CMO订单收入稳健增长:公司自2017年开始从CMO业务向工艺研发CRO进行延伸。经过两年的整合发展,CRO业务收入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一方面CRO业务会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另一方面公司通过CRO业务积累众多早期客户,未来可以为临床后期和商业化阶段项目形成导流。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工艺研发CRO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52%。公司传统业务CMO近两年收入呈稳定增长趋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CMO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24%。

布局生物CDMO和制剂CDMO,打造CDMO全产业一体化平台:2018年及2019年公司分别着手布局生物药CDMO以及制剂CDMO领域。2019年公司完成对苏州博腾生物的控股,预计2020年生物药CDMO的实验大楼将投入使用。公司计划在重庆、上海和美国三处建立制剂实验室,预计2020年将完成重庆及上海实验室的建设。公司完成生物药及制剂领域CDMO的布局之后,将拥有从化学药到生物药、从中间体到原料药到制剂的全方位CDMO服务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15.5亿元(+30.9%)、20.5亿元(+32.2%)、27.0亿元(+31.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亿元(+49.0%)、2.38亿元(+28.3%)、3.08亿元(+29.2%),对应EPS分别为0.34元、0.44元、0.57元,对应PE分别为77.0倍、60.0倍、46.4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CDMO业务快速成长,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原料药订单价格下降、生物药及制剂CDMO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