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向上趋势不改,关注政策呵护下券商板块投资价值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4.21%,申万非银指数上涨6.65%,行业跑赢大盘2.44个百分点。非银子版块中,证券板块上涨10.67%、保险板块上涨2.20%、多元金融板块上涨8.67%。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新力金融、国金证券、南华期货,分别累计上涨32.85%、32.30%、30.79%。估值方面,截至2月21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1.69倍。

行业要闻

中金所:商业银行、保险机构正式获准参与国债期货市场;银保监会提供信贷金额超5370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央行:完善LPR传导机制,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A股增量资金“火力全开”:爆款基金日吸金超千亿,投资者数量首破1.6亿。

重要公司公告

华西证券(002926):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长城证券(002939):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914.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62%;实现利润总额120,204.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6.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216.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9.40%。华安证券(600909):近日,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5号),该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2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投资建议

上周,A股市场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创下近两年来新高,创业板指创下近三年来新高,两市股票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周日均股基成交额达10972.05亿元,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6.35%。此外,沪深两融余额也创下近四年新高,截至2月20日达到10898.01亿元,市场情绪持续高涨,将直接利好券商的经纪、信用等业务。

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流动性宽松是券商板块上涨的重要驱动因素。2月21日,证监会对照新《证券法》的修订内容,对不适应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不符合上位法规定的18部证券期货规章制度进行立改废释,为新《证券法》的正式实施,促进证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提供了法治保障。再融资新规实施一周以来,已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发布调整或新增再融资方案,定增市场规模的明显恢复将为券商投行带来增量承销收入。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行业已进入新一轮创新发展周期。流动性方面,在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疫情冲击影响下,逆周期调控有望持续加码,预计货币政策将延续边际宽松。

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