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日思录:量微增,价优惠,普惠贷款助力小微企业纾困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2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从促进信贷增长及减税降费两方面缓解当前小微企业困境。

第一,根据我们估算,本次国常会部署2020年上半年增加小微企业贷款1.23万亿元,较2019年同期略有增长。

第二,价格方面,在银保监会允许银行提升不良率容忍度的表态下,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或将推动中小银行新增小微企业普惠贷款利率明显下行,特别是对信用资质相对较好的客户。

第三,其他减税降费政策包括未来三个月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下调电价等。发改委估算2月-6月降低电价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440亿元。 整体来看,疫情趋于好转,政策频繁下达,预计小微企业生产环境将得到改善。截至2月25日,工信部披露中小企业复工率仅有30%左右,后续可以进一步密切关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