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电力信息通信及智能终端产业迎来春天:降电费呵护实体经济,电网投资及信息化转型步伐加快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20-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国家电网 2019年 2月 22日晚宣布,为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公司减免网内客户电费约 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的经营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电网公司同时承诺“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国信 电新 观点: 面对全国疫情防控对内需 、 外贸 方面带来的巨大冲击 , 电网企业肩负从降低 用电成本和带动投资两个方面促进经济恢复增长的巨大 社会责任 。 除 降低 客户电费以外,为应对疫情影响 推动复工复产,国家电网还在 在 2月初启动 月初启动陕北 陕北- 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甚至在叫停抽蓄电站类建设 3个月后重启 个月后重启 山西垣曲 抽蓄电站 项目 建设。我们预测 我们预测 2020年将 年将是电网企业大规模资本开支 , 拉动基础设施建设 需求 的 新一代 元年: :1) ) 面对严峻的外部体制变革和经济环境 , 电网企业传统 “ 吃电价差 ” 的盈利模式 提前结束 , 并且肩负投资拉动经济增长 的 责任 , 特高压设备板块将迎来更强的需求周期 ;

2)科技进步为电网企业转型发展 )科技进步为电网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提供基础条件,5G 技术的 技术的 发展 以及 国家号召商用 商用 5G 和工业互联网的加速推广,将带 和工业互联网的加速推广,将带动国家电网体系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和采购需求。 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和采购需求。

重点推荐:国电南瑞、海兴电力、林洋能源,建议积极关注:岷江水电。 重点推荐:国电南瑞、海兴电力、林洋能源,建议积极关注:岷江水电。

评论: 评论:

n 减免电费约 减免电费约 489亿元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或“自掏腰包” 或“自掏腰包”2020年 2月 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全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自 2020年 2月1日起至 6月 30日止,电网企业阶段性降低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用电成本(高耗能行业用户除外),电网企业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 95%结算。通知还明确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延长至 6月 30日。

电力成本是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用户最主要的生产成本之一,降电价(可能直接降低电网企业的电价差利润)对工商企业而言有直接的扶持效果。国家电网覆盖 26个省(区、直辖市),供电服务人口超过 11亿人,此项政策预计惠及非高耗能国网电力用户超过 40万户,减少电费支出超过 230亿元;惠及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力用户超过 4,200万户,减少电费支出超过 134亿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超过 40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 125亿元。而且国家电网公司同时承诺,“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网信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